耶穌設一個比喻、是要人常常禱告、不可灰心.路18:1     

現任牧師

四海讀經小組介紹&邀請
每週四晚上7:30
篤行教會5F
救恩的起源-創世記

     從小到大,我接觸過各式各樣的讀經方式,也參加甚至帶領過許多的查經班。已經全職侍奉9年,對聖經也不算陌生的我,參加了四海讀經課程,短短半學期,便深深感受到這套五重讀經法,無比的魅力和果效,決定引進所牧養的篤行教會,盼望讓弟兄姐妹們同得屬靈的好處!

    有別以往的查經班,都是由講師從頭講到尾,五重讀經法卻是講究學員(1)事先的預查,紮實的讀經答題,題目中整理出相關「參考經文」,充分運用以經解經的原則,幫助學員能掌握新舊約一貫且全面的觀點!

    對經文有深入的瞭解後,分享題也對個人生命有切身的思考與反省。接著將這些寶貴的看見帶到(2)小組討論中,總是能激盪出更多的亮光和回饋!(3)大綱訓練更是操練我們對一段經文有深度觀察和解析,濃縮就是精華!再提煉出一項通用的真理或原則,耶和華的話語寶貴,如淬煉過的精金可羨慕!

    在充分的默想、咀嚼之後,進到(4)聽講課時,就更加容易消化吸收,得以條理分明地掌握住每段經文重點。最後,回家利用(5)講義和家庭教育篇,再次複習及應用,將上帝話語實踐在生活中!

    這套查經法確實有著許多獨到之處,此外尚有許多額外收穫,其一就是在三位小組長身上看見他們忠心擺上與成長,多種的多收,這話是真的!對學員的關懷,肢體間的互動,都是四海讀經獨特的環節,讀經絕不止於「頭腦的運動」,更是生命和信仰的體現!

    我深信提摩太後書3章所說,當人開始渴慕上帝活潑的話語,必使我們有得救的智慧,...能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,叫更多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!

    衷心盼望透過這美好課程,打開每位基督徒屬靈的胃口,細細品嚐上帝話語的力量與甘甜,比蜂房滴下的蜜更加甘甜。讓弟兄姐妹扎根在真理中,也能不斷裝備、造就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一同建造基督榮耀的身體!

PS.由衷感謝荊老師及所有四海讀經的同工群,願神紀念賜福你們的擺上,使我們同得福音的好處!

現任牧師:無牧期間

全家福

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篤行教會 © 版權所有2024

統編:14698302   主後1957年8月20日創立     

電話:(04)2201-6454    傳真:(04)2201-8121
Email:duhhsing@ms32.hinet.net
地址:404021 台中市北區文莊里文化街69號
No. 69, Wenhua St., North Dist., Taichung City 404021, Taiwan (R.O.C.)


社團法人臺中市篤行關懷協會

統編:87065140   主後2020年1月26日設立
Email:duhhsing2020@gmail.com
電話:(04)2201-6454分機10